有不可动摇的热爱,才有不可摧毁的希望

© saya小夜
Powered by LOFTER

《平安京日常》(一)


    日本平安时代平安京有一位阴阳师,传闻他是白狐之子,所以人称白狐公子,而其5岁之时,意外地见到母亲狐狸的原形,其母不得已抛下哭泣不已的幼子回到森林中。“如果思念的话,就来寻找吧……和泉最深处信太森林,葛之叶……”反复复诵的歌谣,那是母亲送给孩子的最后话语,现在他是一位让人又敬又畏的阴阳师,名为安倍晴明。
    这是大阴阳师家里的那些……琐事。
    这日,晴明难得地出门了,神乐一个人在家里,还好有众多式神在陪她。她刚从院子里进屋里就差点被冲出来的萤草撞倒。
    “……萤……萤草?”
    “哇啊啊啊……神乐!!”
    萤草抱着神乐就开始哭。
    “那个长翅膀的欺负我!”
    “又怎么了?”
    自从晴明把大天狗收为式神后,家里经常鸡飞狗跳,搞得不少式神都喜欢离家出走了,还好有姑获鸟在,才没发生房子被拆的状况。而最近萤草来了后,大天狗是不欺负其他式神了,因为他和萤草杠上了。
    神乐也是挺头疼的,她不似晴明那般强势,能轻松地治理他们。她现在也只是一个略懂阴阳之术的小孩子罢了。虽说晴明不在之时有姑获鸟管着这一堆式神,然而不巧的是,今天姑获鸟也出门了。
    “他把我的蒲公英折成两截了!”
    莹草眼泪汪汪地望着神乐,一脸委屈。
    “恶人先告状,莹草,你可别忘了,是你先在我扇子上画画的。”
    大天狗从屋里慢慢渡出来,把自己的扇子在她眼前晃了晃。
    “怎么,想打架吗!”
    “你蒲公英都断了,你准备怎么打?嗯?”
    大天狗弯腰把脸凑到莹草面前,右手指着她手里的蒲公英,莹草条件反射地一巴掌打了过去。
    “莹、草!”
    大天狗捂着自己的脸,咬牙切齿地吐出她的名字。
     莹草也愣了半晌,然后才回答:“谁、谁叫你凑那么近……我给你治好行了吧。”
    言罢,她挥挥自己的蒲公英,将大天狗脸上被打伤的地方医好,而后者看了看她,又望向神乐。
    “神乐殿下,你可瞧见了,是她先动的手。”
    神乐叹了一口气。
    “那个……虽然我没法阻止你们,但是别把房子拆了哦……晴明回来会发火的。”
    想到那个笑里藏刀的人,两个式神打了个颤。要知道,虽然他们都挺厉害的,不过……还是斗不过那个狐狸一样狡猾的男人。
    看见他们不再针锋相对,神乐赶紧离开去找童女玩了,要再继续在这里呆下去,她真的觉得自己会亲眼目睹房子是怎么倒塌的。
    傍晚时分,晴明回家了,一同来的还有源博雅,白狼一见博雅到来,便向他讨教弓箭之道去了。晴明自是从别的式神那里听来了大天狗和莹草之间发生的事,他并未责怪他们,只不过是微笑着告诉他们最近平安京内有鬼魅出没,自己另有他事,你们今天晚上就去把这扰人的鬼魅找出来解决了吧。
    他们虽想辩解,但看到晴明那像狐狸一般的微笑,只得把话往肚子里吞,晚上乖乖出去做事了——结果这事一做,就是一夜。次日清晨他们才困得半死不活的回来,回了房间倒头就睡。晴明在他们刚睡着的时候就来问他们昨夜是否将事情处理好了,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后他才放过了他们离开了。
    回到客室,神乐已用餐完毕在院子里和小白玩耍了,童男将煮好的清茶恭恭敬敬地递给了晴明。晴明呡了一口,又吩咐童男去陪童女,童男赶紧离开了。
    “晴明,今日不奉职吗?”
    神乐看见晴明来了,便问他。
    “不巧,今日有忌。”
    “可是晴明,前日你不也因忌没去吗?”
    “是呀,在下可是有很多忌讳的呢。”
    “……”

评论
热度 ( 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