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可动摇的热爱,才有不可摧毁的希望

© saya小夜
Powered by LOFTER

《平安京日常》(二)

    “晴明!”
    一大早的博雅就跑到晴明家来了,而后者由于昨夜在外办事,这才醒过来不久。
    晴明有些头疼地看着活力十足的博雅。
    “博雅三位可是有事?”
    接过童男递过来的清茶喝了一口这才觉得清醒了些。
    “晴明!我们去贵船神社吧!”
    “不去。”
    被直接拒绝的博雅呆了一下。
    “为什么?”
    “在下今日有忌,不宜出门。”
    “……”
    看着他一脸无可奈何的表情,博雅觉得自己想把箭给他砸脸上去。
    “既然博雅三位今日有兴致,那就请神乐代我陪你去贵船神社吧。”
    听到晴明这句话,博雅眼睛一亮。
    “嗯……那我就勉为其难的同意了。”
    晴明怎会不知博雅心里到底在想什么,比起他,博雅更想神乐同行。
    待他二人出门之后,式神们也陆陆续续地被姑获鸟叫起床了。众式神虽说都还很困,但看到晴明面带微笑的样子,个个都瞬间清醒了。
    “晴明大人,今日可有什么吩咐?”
    童男恭恭敬敬地问道。
   “神乐和博雅三位去贵船神社了,大天狗,莹草,你们跟在后面直至他们回来。”
    “是。”
    大天狗抱起莹草就追着博雅牛车的方向飞去了。
    “雪女,还要麻烦你和桃花妖带小的式神们出去历练一下。”
    “明白了。”
    雪女和桃花妖带着小式神们也走了。
    “好了,你们自由活动吧。”
    剩下的式神瞬间走得只剩童男童女、座敷童子以及姑获鸟了。
    “哎呀呀,今日也是这般清净啊。”
   晴明摇摇扇子,笑意昂昂。
    “晴明大人,你已有三日未去寮里奉职了。”
    姑获鸟面无表情地打断了他的话。
    “日逢物忌,在下也没办法啊。”
    “我想,今日保宪大人该来了。”
    “啊,那今日有童女能收到糖了。”
    “咦!真的吗!”
    童女开心地围着晴明飞,童男赶紧把她拉住。
    不多时,门口就传来了声音。
   “安倍晴明!”
   贺茂保宪怒气冲冲地走了进来。
   “多日不见了,保宪师兄。”
   晴明递过去一杯茶,面带微笑地看着他。
   “为何今日又告假!”
    贺茂保宪一口喝光茶水,又把杯子递回去,但还是气得指着晴明说话。
    “师兄,不巧今日在下有忌,不宜出门啊。”
    “你你你……”
    贺茂保宪话都说不出来。
    “师兄请坐。”
    晴明忽略了他的表情,让出一个位置。
    “保宪大人,晴明大人说你有带糖给我,是真的吗?”
    贺茂保宪刚坐下,童女就跑到了他面前,眼里亮晶晶的。他瞪了晴明一眼。
   “晴明,你怎能胡乱说话。”
   “啊,难道在下算错了?”
   晴明似是十分惊讶,用扇子遮住了嘴。
   贺茂保宪眼角一抽。
   “并未算错。”
   说着,他唤来式神将一个纸包递给童女。
   “谢谢保宪大人!”
   童女一手抱着纸包一手拖着童男就和座敷童子跑到池塘边,叫出了鲤鱼精和河童,几个式神开开心心的就吃了起来。
    “晴明,不是我说你,偶尔也该到寮里来一下吧?”
    “师兄可知昨夜我才为少纳言家中之事忙了一晚?在下也需要时间休息恢复一下啊。”
    “……”
    贺茂保宪无话可说,又坐了约莫半个时辰就因阴阳寮中有事,不得不匆匆离开。
    “晴明大人,你这样可不行。”
    姑获鸟叹了一口气对晴明说。
    晴明一脸无辜。
    “今日可是好天气啊。”
   
    另一边莹草和大天狗隐去身形跟在博雅和神乐身后护其周全。
    而萤草发现自己老是被大天狗盯着,觉得头疼,不知道他要干嘛,想问他的时候他一展翅膀就飞走了。
    “你为什么老盯着我?”
    待博雅和神乐都回府后,萤草抓住准备去树上睡觉的大天狗的衣服,没反应过来的后者差点摔一跤。
    “啊?”大天狗一脸茫然,“我就想知道这东西能不能吃。”
    他指着萤草手里的蒲公英。
    “不能。”
    “啊,我尝尝可以嘛?”
    “不行。”
萤草把自己的宝贝抱的紧紧的,死死盯着大天狗。对方却轻而易举的抢了过去,咬了一口。
    “啧,没有拉面好吃。”
    “啊啊啊啊啊啊啊!死天狗,我要跟你单挑!!!”
“可以啊。”
    大天狗伸手摸摸萤草头发,质感不错。
    “给我收回你的爪子!”
    看着两式神在院子里斗嘴,晴明望向姑获鸟。
    “你觉得他们相处的如何?”
    “欢喜冤家,”姑获鸟回答,“都还是小孩子啊。”
    晴明笑了。
    “在下可觉得,我这屋里好事将近了。”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