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可动摇的热爱,才有不可摧毁的希望

© saya小夜
Powered by LOFTER

《那个寮的日常》(六)

    最近寮里式神太多,每天都很热闹。但是神乐就痛苦了,每天房顶都会被掀翻好几次,她实在不想一日修房顶好几次——虽然她不动手,但是烦啊。
    今天茨木又把房子掀了,她就在旁边守着他修房子,还威胁他,要是不修好,就去酒吞哪里告状说他觉得红叶又丑又烦。搞得茨木只好乖乖修房子,他可不想还没把酒吞带回去就被他厌恶了。
    而天狗还是每天想着各种办法逗萤草开心,其实可以他恨不得随时跟着她,然而觉一票女性式神把萤草护得好好的,就是不让他靠近她一线。
    所以,他已经3天没和萤草说过话了。准备的礼物也就一直没能送出去。
    天狗坐在树上,瞧见地面上看蝴蝶精跳舞笑的特别灿烂的萤草时,他无可奈何地叹了一口气。
    然后就看到提着笔在寮里乱跑的判官。
    “你怎么了?”
    天狗突然飞到判官面前对他说话,判官差点儿没刹住车撞他身上。
    “在下找阎魔大人一天了,你看见了吗?”
     天狗真是无力吐槽。
   “你们又吵架了?”
   “嗯?没有啊。”
     判官呆了一下,努力回忆昨天和阎魔的日常,觉得没哪里不对
   “阎魔大人的话,”孟婆插话,“早上就拖着白白出去了。”
    白白就是鬼使白,孟婆觉得他名字太长,一只叫他白白。至于鬼使黑,孟婆叫他小黑。鬼使黑吐槽感觉像在叫宠物。
   “什么?我弟弟跟着阎魔大人出去了?!”
     鬼使黑冲了过来,一脸不敢相信。
   “咦,难道阎魔不喜欢判官了?”
    吸血姬也凑过来了。
    判官的笔一下就掉地上了。
    “呃,我开玩笑的。”
    “怎么了?”
     萤草怀里还抱着年幼的蝴蝶精,却也看这边热闹,走到了这边。好奇地看着他们。
    姑获鸟赶紧跑到她旁边,哄着萤草,想把她带走。结果自己被拉去讨论了。
    “萤草,萤草。”
    天狗见有机可乘,连忙凑到了萤草旁边。
    “干嘛。”
    萤草嘴巴一撇,退开几步,同时把自己的草抱在怀里,生怕被抢了去。
    “我,我有东西要给你!”
    “什么?”
    萤草对这件事难以置信,把天狗上上下下的扫视了好几次。
    “走吧,走吧,我带你去。”
    “不行不行,大扇子,你骗姐姐!”
    蝴蝶精可不干了,万一她可爱的萤草姐姐被骗了怎么办!
    “要是你骗我怎么办!”
    “啊……?”天狗愣了下,“那就一个月不跟我说话,也不治疗我。”
    “嗯,我觉得可行,”萤草思考一番后同意了,“我们走吧,在哪里?”
    天狗瞟了眼蝴蝶精,不能让这小家伙坏了他的事,绝对不能带去。
    “地方有点儿远,得飞过去,蝴蝶还小,着凉了就不好了。还是把她留在寮里吧。”
    “也是。”
    萤草把蝴蝶精放回地面上。
    “乖哦,我待会儿就回来。”
    等她把话说完,天狗立即带着萤草飞走了,蝴蝶精甚至还没来的及叫姑获鸟。
   
    京都郊外人烟稀少之处。
    “好了。”
    天狗小心翼翼的把萤草放下,后者四下张望却只见树木丛生,百草丰茂,没看见什么礼物。
    于是气呼呼的看着天狗。
    “你又骗我!”
    “没有没有,还没到呢,往前走一段路就能看到了。”
    天狗连忙澄清。
    “哼,要是没有……”
    萤草一边说着,一边往前走去。
    几分钟后,树林到了尽头,接着是一片草地,那里盛放着白色的小花,还有不计其数的蒲公英。
    “天啊……”
    萤草没想到会有这么多蒲公英。
    “呃,萤草……”
    天狗特别忐忑的看着她。
    “谢谢!”
    萤草开心地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就跑进草地里去玩儿了。
    天狗被这个拥抱吓了一跳,整个脸都红透了。
    ——应该,不是被讨厌了吧?
    天狗望着那个在草地里蹦蹦跳跳的身影。

    另一边儿,姑获鸟好不容易从吸血姬他们的八卦圈里挤出来,却找不到萤草了。
    “萤草呢?”
    “呜呜呜……天狗把萤草姐姐带走了……”
    ——要是敢伤萤草,老娘灭了他!
   
    哦,对了,天狗和萤草回来后,他还是被围殴了。至于阎魔嘛……晚上才回来,也没告诉判官她去哪儿了,于是判官在心里给鬼使白记了一笔。

评论 ( 2 )
热度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