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可动摇的热爱,才有不可摧毁的希望

© saya小夜
Powered by LOFTER

《平安京日常》(三)

    晴明看着院子里站的那人,端着茶杯的手不可察觉地抖了一下。
    “阴阳师,你可曾见到过阎魔大人。”
    提着一只大毛笔的白发男人毫无感情地看着晴明。
    就算是如狐狸般狡猾的晴明,一大早就看见院子里站着打地狱里来的掌握生死的判官,也会心颤颤的。
    “不曾见过,”晴明微笑着回答,“阎魔大人不在地府?”
    “阎魔大人已离开多时,也未向在下说过行踪。”
    晴明愣了一下,阎魔居然也会离家出走?
    “有何疑问。”
    “未有……那么判官阁下可是有事找在下?”
    “阴阳师,我要你帮我算出阎魔大人的去向。”
    另一侧,神乐抱着童女靠在墙上打瞌睡,突然被一阵风给吹醒了。
    “怎么回事?”
    神乐迷迷糊糊的看向风吹来的方向,然后就看见一目连站在莹草面前,对峙着大天狗。
    神乐有种不祥的预感,抱起童女就往樱花树下躲了过去——下一刻,她刚才坐着的地方就被大天狗给弄垮了。
    ——晴明,会暴走吧……
    神乐站在树后看着那片废墟。
    “人类,你在干嘛。”
    “啊!!!”
    神乐被突然出现在自己背后的声音给吓得跳起来,童女被她勒地快喘不过气了。
   “神乐,神乐,放开我。”
   童女不住地拍打着神乐的手,后者才反应过来,赶紧松开她,童女马上就飞走了。
   “阎、阎魔大人……”
   神乐看着那个懒洋洋地靠在云上的女性,惊了一跳。
    “嗯,你们在干什么。”
    “一目连大人和大天狗好像打起来了。”
    “哦呀,那个一目连吗?”阎魔挑挑眉毛,望向一目连那边,“这可真是有趣。”
    阎魔不知判官在找她,自个儿和神乐躲在樱花树后边儿看一目连和大天狗对峙。
    “莹草还小,你不该老是欺负她。”
    “到底谁欺负谁啊?她都快把我翅膀上的羽毛拔完了!”
    “我没有!”
    “还没有呢,一目连你好好看看!那边儿地上全是我的羽毛!你可知道有多疼吗!”
    “实际上,你不也把莹草的头发给拆了剪掉一段了吗?”
    一目连把莹草从自己身后拉出来,把她的头发秀给大天狗看。
    阎魔没忍住笑了出来。
    ——这大天狗,那个呆子一般迟钝。
    “谁?”
    大天狗听到笑声,马上就把目光转向神乐这边。阎魔驱使着云从术后飘出来,一目连看见她便微微颔首,但也不多言。大天狗见是阎魔,便收了扇子一展翅膀离开了,萤草本来想说什么,然而前者速度太快她还没来的及开口。
    阎魔飘到莹草面前说道:“你是喜欢他对吧?”
    “什么?”
    一目连有些惊讶,他从未发现莹草的这点心思,当真是以为他们要打起来了,所以才出面阻止。
    萤草抱着蒲公英,一脸通红,沉默半响才微微点头。
    这下连神乐都十分惊讶了——要知道,大天狗和莹草可是时常拌嘴打架的,为此晴明还不得不将大天狗的妖力封印了一部分,避免每次他们一打起来,他的住所就遭殃。
    一目连见莹草也已承认,便向她询问是何时的事,阎魔和神乐也围在一边儿洗耳恭听。
    “阎魔大人。”
    莹草还未开始诉说,判官的声音就传入了他们的耳朵。
    阎魔撇撇嘴,看向判官的方向。
    “阎魔大人,地府还有许多文书待您查阅,在下已寻您多时了。”
    “木头,你怎知我在此。”
    “在下让阴阳师算出您的方位,”判官一本正经地回答,“请随在下回地府。”
    “真是无趣,”阎魔又侧头看着莹草,“下次可得将来龙去脉讲与我听。”
    “好的,阎魔大人。”
    莹草点头答应,阎魔便随判官回地府了。
    晴明待二人一走,便望向莹草他们的方向。
    “那么,现在各位可以向我解释下房子为何而塌了吧?”
    他一脸微笑,而一目连都不经小退了一步。
    ——要知道这安倍府里,最危险的还是安倍晴明呀。
  
   

评论 ( 4 )
热度 ( 7 )